這世上幾乎所有的東西都能印刷但怎麼才能讓印出來的東西跟想像中一樣呢

印前溝通

首先必須告訴我們您想要的是甚麼?或者您想像的是甚麼由我們提供建議

  1. 印刷項目,例如:紙盒、手提袋、DM、貼紙、海報、手冊、名片、布旗……。
  2. 選用材質,例如:紙類,有銅版紙、道林紙、模造紙、美術紙、厚卡、合成紙……布類或塑膠(成型塑膠我們沒印喔)
  3. 顏色:單色、四色、特別色。
  4. 後加工:在印件上做一些特殊效果或成型方式,例
    裱紙、上亮、霧模、上光、上油、打凹、打凸、燙金、壓線、裁切糊盒………
  5. 數量:數量少,單價會稍高;數量多,單價相對也會降低很多。主要以客戶需求、預算、庫存空間,決定最終印刷數量多寡。
  6. 檔案:有無設計、完稿需求(我們會完稿後再跟客戶確認)。

檔案確認

世上的設計師百百款檔案也是跟著千奇百怪

  1. 是RGB還是CMYK?幾色印刷?有沒有特別色?
    CMYK是印刷的主要構成顏色,除了CMYK設計者可以再加入特別色,但若是檔案色為RGB經轉換為CMYK後,色偏的風險會相當大。
  2. 有什麼後加工效果?檔案上標註是否正確
  3. 尺寸多少?單位設定是否正確?
  4. 圖片解析是否足夠?有無出血
    在印刷界大家都會提出一個數據300dpi,這個解析度可以讓圖文印出來比較犀利但低於300呢?當然也是可以印刷,甚至有些設計者還喜歡這種印出來的效果。高於300dpi卻糢糊的圖跟低於300dpi美美的圖都仰賴設計者的決定。

若還有其他需求 像紙張材質、磅數,提繩顏色也可以一併寫上,完稿人員在審稿時才有依據,雖然這些我們的完稿人員事後都會與客戶再度確認,但事先檔案的完備可以讓整個流程更快更有效率同時也降低錯誤風險。

Scroll to Top